top of page

向兒童宣講福音
​栽培孩子作門徒

萬國兒童佈道團(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 ,簡稱 CEF)是一個國際性、超宗派、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福音機構。

cefint04.jpg
cefint02.jpg

萬國兒童佈道團

萬國兒童佈道團(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 ,簡稱 CEF)是一個國際性、超宗派、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福音機構。於1937年在美國成立,總部設於美國密蘇里州沃倫頓,至今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成立地區分部,超過2,900位宣教士。香港分部於1963年成立。

International
cefhk02.jpg

CEF 香港

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(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 Hong Kong)是CEF的香港分部,由美國司徒牧師(Curtiss Stewart)與牙買加華僑羅秀蓮宣教士於1963年開拓成立。

至今,香港CEF每年舉辦超過20場佈道會、向超過5,000位兒童佈道、領超過3,000位兒童決志信主、訓練500位兒童導師、出版過百的多媒體教材等。

 

我們乃信心機構,行政及財政皆獨立於國際總部,全賴信徒愛心奉獻支持來履行使命:

  • 向兒童傳福音,引領他們到教會

  • 以聖經為基礎,栽培信主的兒童

  • 裝備教會信徒參與兒童福音事工

Hong Kong

CEF 香港 歷史回顧

60年代 神呼召宣教士來港

50thpic 1.jpg

80年代 將福音帶進新社區

50thpic 2.jpg

90年代 培訓導師服事教會

50thpic 3.jpg

i世代 多媒體佈道及栽培

50thpic 4.jpg
CEFHK Story

60年代 神呼召宣教士來港

Curtiss-Stewart.jpg

美國的司徒牧師伉儷(Mr & Mrs Curtiss Stewart)與牙買加華僑羅秀蓮宣教士,因著神呼召他們向香港兒童傳福音,他們於1963年乘搭一艘舊輪船從美國抵達香港。同年,成立「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」,開展本港兒童的福音工作,及兒童導師訓練。

  • 司徒牧師家庭

Linda-Lowe.jpg

1968年,「英國萬國兒童佈道團」差派施葆婷宣教士(Joan Stapleton)前來協助發展事工,教會導師訓練班得以展開。無疑,開荒的工作對幾位海外宣教士而言,實在是不容易,他們不單要克服語言上的障礙,同時也為著佈道團的各樣需要予以全盤的心力來籌劃及推介。

  • 羅秀蓮宣教士

Joan-Stapleton-2.jpg
  • 施葆婷宣教士

1st-training.jpg
  • 首屆兒童導師訓練

1st-5DC.jpg
  • 首屆兒童五日聖經班

1st-coworker.jpg

同年,在面對種種困難和適應期間,他們信靠神並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在沙田神召會神學院開辦首個為期一星期的兒童導師訓練。

1969年,他們踏出了另一個第一步首,就是開辦首個兒童佈道團契——喜樂團。當時在九龍城舉行,當中有四個來自法國、兩來自日本、一個來自澳洲的小孩子參加。感謝神,他們長大成人後都成為熱心的基督徒。

1970年,第一任總幹事司徒牧師抱恙,與家人一起離港赴美就醫,同工和那些愛戴他們的人都依依不捨。同年,羅秀蓮宣教士接任香港CEF總幹事。

1971年,本團開辦首個兒童五日聖經班。正當我們與義工導師預備得如火如荼,卻遇上了颱風。導師心想小孩子不會來,於是沒有去聖經班,誰料孩子卻去了,小孩子問:為何導師沒有來?那段期間,本團舉行了兩個五日聖經班,共201位小孩子參加,當中59位決志。感謝神!此事工有美好的開始。

1974年,事工漸具規模,導師訓練班、兒童團契、兒童營會和兒童聖經班已經定期在不同社區和教會舉辦,本團亦開始招募和培訓本地同工。

 

同年,本團向政府正式登記,並展開中文兒童教材的翻譯工作。羅秀蓮宣教士的家亦搖身一變,成為本團的首個辦事處。

  • 施葆婷、謝逢春、羅秀蓮、陳銳華

​80年代 將福音帶進新社區

TCE-1986.jpg
  • 兒童導師訓練

80s-GNC.jpg
  • 臨時房屋區兒童團契

80s-GNC2.jpg
  • 臨時房屋區兒童團契

tel-ministry.jpg

1980年,神帶領本團不繼發展,導師培訓和教材製作持續發展,我們需要一個新的辦工室。雖然,我們沒有足夠的資金購買辦公室,神卻為我們預備了一個地方,以很平宜的租金租用聖安德烈基督中心的一個單位,作為培訓和教材製作之用。

 

同年,我們開辦首屆兒童事工領袖訓練課程,學員包括1位緬甸人、9位台灣人及16位香港人。當中,有3位香港學員先後成為本團的同工。其中一位是羅志成弟兄,他於1997年成為第四任總幹事。

80年代初,我們的佈道地點主要是臨時房屋區和山邊的貧民區。1985年的7至8月,我們用盡了夏季,辦公室像一個蜂房,同工忙忙碌碌,一切準備就緒,開展基本的訓練班、五日聖經班、海灘佈道和佈道會。透過大家的努力,有21位年青人受訓,2,689位小孩子得聞福音,720位小孩子接受救恩。這是何等大收成呢!

同年,兒童福音電話事工正式開展。事工得以展開,我們首先要感謝幫助我們得到兩部電機器的美國姊姊,以及信徒的奉獻!還有義工胡森全弟兄花了許多時間裝置和運作機器!服務正式開始,許多孩子打電話來我們的輔導熱線,詢問信仰問題。我們還印刷了電話形狀的卡片,送給小孩子作宣傳。

經過十年的禱告,我們於1990年買了一輛小型貨車,目的是往偏僻的地方傳福音,這輛車為「福音車」一名巧匠除奉獻外,遇在車內裝嵌了一個迷你圖書館。這輛車深受鄉村小孩子歡迎,他們每星期見到福音車和同工,都十分雀躍。

  • ​兒童電話故事及輔導熱線

80s-GNCar.jpg
  • 福音車

​90年代 培訓導師服事教會

Tan-Cheng-Haut.jpg
  • 陳清發牧師

1992年,羅秀蓮宣教士轉到CEF亞太區事奉,與此同時陳清發牧師接任為第三任香港CEF總幹事。

90年代,我們聚焦努力發展本地培訓及出版事工,目標是幫助本地教會的兒童導師和牧者、神學生和家長教導兒童在認識福音及在真道上成長。

TCE90s.jpg

在30周年感恩會上,我們推出嶄新的兒童事工月刋「今日的孩童」中文版,當時幫助了很多兒童事工工作者及教會。

於兒童事工上,我們亦有新一頁,就是與宣教機構合作舉辦兒童差傳日。另外,本團亦開始差派同工到國外宣教,包括美國及日本等。

  • 兒童導師訓練

90s-christmas-training.jpg
  • 兒童事工講座

Rec-Law.jpg
  • (左一) 羅志成牧師

1997年,陳清發牧師升任CEF亞太區總幹事,與此同時羅志成牧師接任為第四任香港CEF總幹事。

於這段期間,本團開始製作暑期聖經班教材,並在各區進行巡迴講座,教導導師及教會使用教材,當時參加教會已達百間。

1999年,本團同工譚孫德棻博士撰寫一系列教學園地文章,深受弟兄姊妹歡迎。

2000年,我們展開了歷時最長的街頭佈道(福音大笪地),在8月5日至9月3日,我們與義工每天在啟德機場演出精彩的福音節目和佈道。

同年2月,我們協助澳門CEF成立,其中一位香港同工更願意到當地開荒。

1997childcamp.jpg
  • 兒童福音營

i世代 多媒體佈道及栽培

Yvonne.jpg
  • 羅志成牧師與郭燕嫦傳道

2006GNC.jpg

踏入21世紀,神為我們預備了一個新的辦公室,面積約1,700平方呎,位處尖沙咀,就近我們的教材中心,並用作培訓學員之用。2003年,本團40周年,羅志成牧師出外進修,總幹事的棒子予同工任郭燕嫦傳道。

同年,神亦為我們的事工預備了新的開始,神帶領我們成功進入非基督教學校展開兒童團契,主題名為「出色新人類」。非基督教學校的學生能藉此認識傳福音,真是奇妙的神蹟!

隨著香港的教會及社會發展,我們亦不斷更新兒童佈道會的表達方式和內容,加入多媒體和互動遊戲,向當代的兒童傳揚福音。

  • 非基督教學校兒童團契

2018GShow.jpg

2007年,我們開始為每年推出的「VBS暑期聖經班」教材,定出更清晰的計設和主題,並製作相應的詩歌和影片,協助教會和學校推動兒童事工。

2011年,我們在香港舉辦首屆「基督徒青少年宣教行動」(CYIA),鼓勵青少年奉獻暑假,訓練他們作兒童福音事工工作者,體驗宣教。

  • 學校佈道會

2017vbss.jpg
  • VBS暑期聖經班講座

2018年,我們進一步提升「兒童天地網站」 (lovekid.hk)的內容,加入了網上栽培課程,透過互聯網為孩子送上寶貴的福音和豐富的成長材料。

同年,本團55周年,任郭燕嫦傳道在香港CEF服事超過30年,忠主服事,譽滿榮休。總幹事一職,由同工周焯雄傳道接任。

lovekidcarnival.jpg
  • 網上栽培課程啟動禮

55th.JPG
  • 本團55周年

bottom of page